木笛

我只是一个读者,写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

皇权【朝俞同人】

第一章

  京城  燕王府。

  书房内一位清秀的少年坐在桌案对面,他眼睛狭长又犀利,左眼下方的泪痣衬得他更加艳丽。他的眉眼随了他母妃,这种长相本该显得女相,可骨子里某种凌厉的冷漠和尖锐不知什么时候冲破了皮相 让他看起来不好接近。


  “王爷,白家二公子似乎知道了您的事情。”一个俊秀的青年走进来。


  “何时的事?”少年头也不抬,依旧写着书信。


  “您前夜帮助贺将军时,他看到了您面具下的泪痣和右胳膊的伤痕。”


  少年顿了顿,自嘲地笑了声,“也是,这京城谁不知道小王爷谢俞的泪痣和右胳膊的伤痕呢?”


  “……”青年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谢俞。

 

  “王爷还要按计划吗?”


  “不必,这件事脱得越久对我越不利,尽快解决他。”


  “是,我今晚就去。”说完他转身就要出门。

  

  “暮云!”谢俞起身叫住他。


  暮云停住脚步,“王爷?”  “你身上的伤还未好,今晚我亲自去。”

  

  “可,王爷……”暮云还想说什么,被谢俞打断,“这是命令。”暮云收回了话语,“是。”


——

  白府


  谢俞轻身飘到屋顶,凭借着旧时的记忆找到了白家二公子白茗的西院。他掀开一片瓦砖,朝里看去。


  却看见屋内有两人,“大公子白廖?”谢俞感到疑惑,决定见机行事。


  “当真?”

  “千真万确。前日我亲眼看到那位身手不凡的黑衣人的面具下有一颗跟小王爷一模一样的泪痣。”

  “泪痣相同的人多了去了,可不能就此下定论。”

  “大哥,听我说完!他被刺客划开了右手臂的衣服,我看见了他右胳膊的伤痕。泪痣加上伤痕,必定是小王爷谢俞!”

  “此事还有别人知道吗?”

  “只有你我。”

  

  白廖沉默了一会儿,“那你的意思是将他收为己用?”

  “大哥糊涂啊!我们白家何故参与皇位斗争?只要平平稳稳过日子,然后找个漂亮媳妇儿就行了。”

  “那你的意思是?”

  “那谢俞可是比京城第一美人谢希还要美,我们有了他这么大一个把柄,何不让我们享受一番?那么美的美人,只是用来杀人不是可惜了?”

  

  谢俞听见脸色瞬间黑了,有一股想吐的感觉。他不等白廖说话,指尖寒光一闪,屋内的两人连声儿都没出,就被抹了脖子。应声倒地。谢俞把瓦砖摆好,随即消失不见了。


——

  第二日,将军府。


  贺将军正在后院练剑,他前日刚从边疆回京,随身携带的护卫本就屈指可数,又顺路护送白家二公子,这又多了一个累赘。半路上碰到了刺客。贺朝原本对那些刺客不屑一顾,可谁知刺客的武功高强,并且人数巨多,很快便寡不敌众。贺朝觉得白茗这个人迟早也要被他杀掉,正当要抛下他跑路时,从旁边突然出现了大约五位的黑衣人。


  黑衣人为首的男子身手不凡,很厉害。在大宁帝国,武功最为高强的是贺将军贺朝本人,可贺朝看到那个男子,瞬间感觉到了威胁。是的,那个男子的武功甚至可以和贺朝并肩。


  十七走近贺朝,俯身跟他说了什么。贺朝一挑眉,把剑插回剑鞘。


  “白茗和白廖死了?”

  “对,昨夜的事。”

  贺朝笑道,“这倒省了我动手。”

  “将军,查吗?”

  “查——怎么不查,等会儿宫里就来人了,本将军先自行去请命吧——”贺朝边说边把剑交给十七,入宫去了。


这篇同人会和超纲联动。主要是突然来了灵感就先更这个了,么么么永爱😘

  

评论(5)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