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笛

我只是一个读者,写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

皇权【朝俞同人】

第二章

  “启禀皇上,白家二子被杀。” 李大人的声音回荡在空荡的朝堂。

  “何时?”龙椅上的谢江揉了揉眉心 ,疲惫得问道。

  “昨日晚上。”

  “皇上,我听闻白家二公子刚回京不久,互送他的不是贺将军吗?”王丞相忽然出声,把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引到了未上朝的贺朝身上。

  谢江睁开眼睛,扫视着底下的大臣,“贺朝呢?”


  话音刚落,殿外的太监喊了一嗓子“贺将军到!”

  谢俞回头看向殿外 ,恰好和贺朝对视上。贺朝一挑眉,朝他笑了笑。谢俞没有回应,只是冷漠得回过头。

  贺朝依旧一副笑嘻嘻的样子,走入殿内一弯腰,“参见皇上。”

  “爱卿不必多礼。”

  “谢皇上。”  


  “爱卿听闻白家二子被杀了吗?”皇上依靠着龙椅,表面看似漫不经心得一问,其实眼底的怀疑尽数落入贺朝眼中。

  “臣也是刚听闻。”

  “那爱卿认为白家二子是被谁杀呢?”皇上不愧是皇上,这个问题无疑是让贺朝招惹什么人。

  “皇上想必还不知。在我互送白茗回京时,我们遭遇了刺客袭击。刺客虽武功高强,但我们依旧成功脱险。我归途时细细一想,发现那些刺客的目标,就是白家二公子白茗!臣斗胆猜测,因为他们行刺未果,所以昨夜继续刺杀,并且成功。”贺朝的一番话下来,朝堂安安静静。


  谢俞冷笑一声,这个笑声异常小,周围并没有人察觉。

  “他撒谎了。”谢俞看着贺朝,心里默默想,“不过他也挺聪明的,这样做既没有招惹那些贵族,也顺利把刺杀一事说了出来,还回答了皇上的问题。”

  “那此事就交给爱卿全权处理。”皇上的笑容消失了,眼里闪现出一丝阴戾,但很快消失不见。

  “是。”


  “他很聪明,借助白家二子被杀这件事,可以明目张胆得调查刺客一事。”谢俞轻声对暮云说道,他对贺朝莫名得感了兴趣,“他知道皇上对他复杂的情感。如果贺朝直接说出刺客是要刺杀他,那么想扳倒贺家的贵族,会想尽办法联系到刺客背后的势力,再……”

  暮云点了点头,“王爷如何知道刺客不是宁国的人?”

  谢俞勾嘴一笑,“大宁使剑,使枪,使短刀。虽然刺客也用的是短刀,但手法明显是弯刀的手法,所以我推测,刺客应该是大漠那边的人。”

  ……


————

  “太子到!”

  谢俞一听太子来了,急忙停止了这个话题,起身迎接太子谢灼。

  “参见太子殿下。”

  “都说了,阿俞见我不用多礼。”谢灼上前扶起谢俞。

  “太子此番前来有何要事?”

  谢灼听着这生疏得话语,眉毛蹙了蹙。“我听闻阿俞近日睡眠不好,特地托人到巫山找药师开的香。睡时点上这香,会好一点。”

  谢俞接过香,微微欠身,笑着道谢,“多谢太子殿下。”

  

  “阿俞。”谢灼忽然拽住谢俞的手腕,猛得一拉。谢俞本想凭借着本能出手,可想起自己的伪装,只得朝谢灼怀中倒去。

  “太子殿下?”谢俞的皮肤本就白,被谢灼这么一拽,手腕上立马有了红印。他抬起头不解地看着谢灼。

  谢灼的眼睛黑得深沉,很像皇上。他好似生气了。

  “阿俞,为何对我如此生疏?”谢灼俯下身子,看着眼前的谢俞。他确实美,美到了极致,那双眼睛本是犀利的,许是手劲大了些,弄疼了怀中的人,此时的眼眶好似红了一点,惹人怜惜。

  “我说了,我是你哥哥,你跟别人不一样。你不必像别人一样对我,也不必一直强调我是太子。你无需叫我太子殿下,像以前一样叫我名字。”谢灼的语气没有丝毫的商量,他像给下属发号施令一样,在命令谢俞。


  谢俞没有说话,只是低头不看他。“谢俞,看着我。”谢灼掰过他的脸,“我不希望威胁你。”黑沉的眸子对上了谢俞的眼睛。谢俞第一次感觉到了慌张,他不知道谢灼所说的威胁是什么,但是他敢确定,他一点也不想知道。

  “好。” 

  谢灼听到答复松开了谢俞,“阿俞天色不早了,你早点休憩,我先走了。”他又回到了之前温润的太子殿下,就像刚才的谢灼不存在似的。

  

  “谢灼永远都是这样,对我强有力的控制。但就算是这样,我依旧不想他离开。”

  谢俞叫人点上香后,便睡了。 


hello!好久不见!拖更这么久见谅🙏赏文愉快,永爱👻

评论(4)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